心影印房



來到旗山一甲子歷史的大溝頂永安街上,一個不起眼的店名「心影印房」,忽然有點搞不清楚,到底是「心」影印房,還是「心影」印房。一轉頭,看到滿是印章的桌面才恍然大悟,這是一間印章店。

        小店的老闆黃澤祥,是心影印房祖傳三代經營者,一看見他操作起手工刻印的機器,磨木削的聲音亨亨作響,用簡單的木條和框架夾著印章木頭,細緻又具韻律的聲音便開始發出,非常優雅。黃先生說,手刻印章的功夫,因為印章機器的出現,已經逐漸式微,現在旗山只剩下三家有這樣的能耐,堅持傳統感覺,使用雕刻刀具,一筆一畫雕刻印章的功夫,在旗山已經變成他們家傳的獨道功夫。

        店面客群很廣,像是知名做家林清玄到最近旗山臺語歌壇新秀許富凱,都是心影印房的客人,從名人都要來此刻印,就可以知道手工刻印獨特的吸引力。無論是本地還是外地來的客人,想要擁有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印章,來旗山可從旗山老街外切到永安街大溝頂路上,一路回味古早布莊、舶來品的街道,也可到心影印房一遊,來此挖寶。

地址:842高雄市旗山區永安街45號
電話:0912987212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