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賢腳踏車



阿賢腳踏車店,一個樸實又親民的招牌和店名,對於旗山的產業來說,腳踏車店就是一個旗山產業社會變遷代表的小博物館,裡面的腳踏車文物精彩有趣。而講到阿賢腳踏車就不得不談到,老闆劉家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劉家早期的祖先從福建來到桃園,最後再到旗山開墾。阿賢是第五代祖孫,記得出生的時候,阿賢的爸爸已經開始經營腳踏車行,當時車行名叫隆盛腳踏車行。腳踏車店開設於昭和二年(1937),當年阿賢老爸從美濃學修腳踏車出師,並在中山老街的租店,開始營業。後來交由阿賢的弟弟經營,但因為收入不佳,弟弟一度要將車店收起來,而原本經營小吃店的阿賢,覺得家中的傳統產業需要延續,不捨將店收起來,才在民國八十六年(1997)承接下這家店繼續經營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時代變遷,腳踏車市場不如往年,但阿賢腳踏車店仍一步一步踏著穩健腳步,持續為大家服務。從修理腳踏車到銷售臺灣自己製造的腳踏車,老闆全年無休,就是要熱情親切的服務客人。來到店內,老闆鎮店之寶日本富士霸王腳踏車就靜靜的放在店內深處,展現傳統產業的精神,偶爾還會看到老闆騎著他,在旗山鎮上閒繞,來到旗山我們也試著,讓旅客感受這傳承的精神,體會阿賢老闆那最腳踏實地的人生態度。

地址:842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81號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