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翰照相館



約翰照相館,是一間可以讓你感受時光停留在旗山風華年代的小店,目前的老闆是70多歲的張守道先生,保持老式的攝影棚、攝影方式、攝影器材和攝影文化,一進入店裡,總是充滿人生過程的歲月痕跡。

        相館的成立,和知名的馬偕醫生有很大的關係,原來老闆的父親張約翰的姑姑,是馬偕醫生的夫人,而張約翰從23歲昭和八年(1933),因為地方人士的介紹,來到了旗山發展。受西方教育的他,一開始專畫人像,廣受地方人士的喜愛,而後因為日本人將相機引進,認為相機更能跟得上時代需求,於是開始研究攝影,從日本買了器材、書籍自己鑽研,並搭配美術繪畫的長才,終於在旗山糖廠的日本人推薦下,在旗山打響名號。

        照相館經歷過時代的變遷,從早期50年代照一次相要15元,現在則是照一個相400元,也走過黑白照片時代的手沖相片,到彩色照片的機器沖洗,更穿越了數位化時代的洗禮,終究屹立不搖,傳承最真實的畫面。

地址:842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18號
電話:07-6612152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