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田米粉



風靡旗山的四大特色店家,在民國50年代,各執一方的就是「枝仔冰城」、「米粉亮」、「冬瓜春」與「金蕉廷」,當年講到這四個傳統產業的代表,無人不知。昭和七年(1932),在延平路口與德昌路口之間,成立隆順米粉工廠,專賣旗山、美濃、杉林、內門的米粉生意,紅及一時。

        創始人,稱米粉亮的劉順亮先生,在旗山人眼裡是地方有名氣的老闆,當時旗山四大天王,就是「枝仔冰城」、「米粉亮」、「冬瓜春」與「金蕉廷」各負責不同特色的產業,撐起一片天。早期米粉是辦桌必吃的美食,因為粗飽又美味,附近內門地區的辦桌師傅,也經常與米粉亮訂購辦桌,讓米粉工廠賺進非常多的錢,並也帶動旗山地區米粉小吃的發展。堅持從日本時代至今80多年的福田米粉,始終每日大門敞開,走進一聞,米香四溢,旗山許多米粉老店都還是喜歡用他的米粉。

        福田老闆堅定表示,他做的產品,都沒有防腐劑,口感適中。安心使用福田米粉製作的米粉,有分好幾種粗細尺寸,可以因應不同烹煮的需求。例如炒的可以用粗的和中的,而切仔麵的米粉就適合用幼或二幼的米粉來煮食,對於用過米粉的人來說,可不是只有新竹米粉遠近馳名,咱旗山的福田米粉,也適合伴手,帶回感受不一樣的旗山味。

地址:842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100號
電話:07-6617179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