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化興醬園



新化興醬園早期名為醬油工廠,傳至今已有三代歷史,最早由嚴麒麟老先生從臺南新化搬到旗山四保,現今「新化興醬園」的位址開始賣醬油。古時製醬油的功夫繁瑣且費工,一瓶醬油至少要花費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 新化興醬園醬油就是使用黃豆釀造,商品名稱叫做「味香醬油」,開瓶時,一股甘甜的醬油氣味在空氣中擴散,食指沾黏品嚐,進入口中第一股滋味是溫而不嗆的鹹味,跟在鹹味後面的,卻是甘甜甘甜,令人想再抿一口的滋味,拿給六、七十歲的長輩品嚐,他們說,這就是他們兒時該有的好味道!

        因為時代變化,人工密集製作困難,老闆坦承,現今新化興醬園所製醬油雖是請人代工,但依然是依循古老製作醬油流程以及配方並做好品管,使得製出的醬油溫鹹甘甜,且老店也因應現代人的需求,有宅配的服務。而新化興醬園的醬菜也忠於古法親自製作,鳳梨醬、冬瓜陰醬、黑豆陰醬等等,雖項目不比六十年前來的多,但滋味卻不曾改變。另外也多了嚴媽媽辣椒醬的手製商品,沾一點夠辣又夠香!於是,新化興醬園成為旗山老店另一寶藏,值得大家來此挖寶,一探醬油、醬菜古老芬芳的新世界。

地址:842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200號
電話:07-6613160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