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優美理髮廳



新優美理髮廳,開於人聲鼎沸的菜市場旁邊,復古的店面早已讓人覺得活像懷舊電影場景,一定要來此一遊。負責人張牡丹是出生於民國三十四年(1945)的旗山人,爸媽皆是圓潭當地農人,早期張阿姨都要幫忙家中農忙種稻米,圓潭國小畢業後,就決定來旗山「學師仔」,找上從臺南來的阿海師拜師學藝。阿海師在民國四十八年(1959),承租旗山福中街現址開設優美理髮廳,當時張牡丹向他學藝了兩年後出師,因阿海師想要開新的理髮廳,便和老公一起將理髮廳買下經營,後來改名為新優美理髮廳,專門經營男士理髮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 搭上臺灣男性美容意識的抬頭,新優美的生意也蒸蒸日上,每日理髮廳早上都是7點開門,從開店來到現在,新優美只剪男生的頭髮,維持傳統,並有四種髮型可做挑選,分別是平頭、山本頭、西裝頭、油頭,另外理髮以外還會幫你修面、掏耳、洗頭等服務,這裡消費剪髮在民國50年代的 6元,到現在的 200 元全套單一價,可以感受出,老闆在社會變遷的潮流下,一樣堅持單一價位,提供客人傳統享受體驗。

地址:842高雄市旗山區福中街8號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