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昆記製麵



漫遊在古樸華麗的旗山老街上,沿途走過日治保甲的管理範圍,一保、二保、三保各具不同風味。直過仁和街口,一間古早的製麵廠座落於此。從清晨四點開始,便人來人往傳來製麵聲響,清晨六點古老長型的製麵機,轟隆轟隆的吐出租細有致的麵條。金昆記麵店老闆娘講到,用古老機器製作的麵條味道就是不一樣,現在很多用烘乾機烘乾的麵條都失去他原本該有的風味了。

        麵店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本時代,最早由人稱「昆仔」老先生開始製麵,後來傳給兒子又轉手好幾個店家,傳到今日,金昆記製麵廠已變成柯木榮先生家族的工廠,孩子、老婆都在其中整理、幫忙,非常的溫馨,時代雖已變化,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那製麵的技術和人情味了。

        進到店內,馬上一股撲鼻的麵香迎面而來。在這裡,還可以看到現做的陽春麵、寬麵、雞蛋意麵、水餃皮、餛飩皮,各式各樣的麵製品,琳瑯滿目。順著麵香經過古老的製麵機器,來到一樓半的天臺,陽春麵條條排列在眼前,雞蛋意麵一簍簍享受著日光浴,這裡好像麵條的世外桃源。順著麵香及陽光的曝曬縷縷昇華,就這樣踏著先前的文化根基,往前邁進。旗山老街就應該有這樣老店傳承,讓旗山更有味道。

地址:842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246號
電話:07-6612411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