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吉別館



旗山早期不但是屏東來往臺南經商之路,亦是甲仙、六龜樟腦運送的必經之地,因此從清末開始,就成為商業聚集的重要街道。到了日治時期,隨著旗山火車站及鐵路興建,更串起旗山交通及商業廣泛的連結,於是商業快速的興起,促成旗山鎮內旅社不斷地開張,曾有「旅社越多,生意越好」的說法。

        旗山的旅社全盛時期約有二十多家,如今有些倒閉或遭拆除、有些轉型成為學生宿舍,目前現存僅有兩家,分別位於復新東街的春吉別館,以及延平一路的大益旅社,而目前大益旅社由於經營者換人,有待追溯,但春吉別館則是在眾多旅社當中,持續經營的旗山老旅社。它是由林春吉老先生於民國四十三年開始營業,一開始地點在現今旗山老街海天照相館附近,後因道路拓寬街道改正,才搬到現今位址。

        春吉別館,房價親民,空間內裝簡單、乾淨,距旗山老街不遠,用餐方便,又離旗山轉運站不遠,交通便利,不妨來旗山順便體驗老旅社的感受,來旗山旅遊,一樣可以享有一個舒適的好眠。

地址:842高雄市旗山區復新東街6號
電話:07 661 3816

上一頁